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浓浓帮扶情 慰问暖人心

作者:李保 汤洵 发布时间 : 2022-01-18 发布单位 : 市政协 点击数:



115,长沙市益阳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吴长云带领商会一班人到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2万慰问金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朗,市政协秘书长李赛参加。

新联村位于滔溪镇西南方,由原新开、联兴、彩莲三村合并。2017年底实现了贫困村出列,现有已脱贫户100户409人,监测户1户2人,边缘户4户16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本级2021-2023年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指示精神,由市政协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市公积金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益阳市分行作为后盾单位驻村帮扶新联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的倡导下,长沙市益阳商会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弘扬家国情怀企业家精神,结对新联村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长沙市益阳商会党委对结对帮扶新联村工作十分重视,党委专题进行了研究,决定派出由常务副会长彭接班、副会长范向辉组成的结对帮扶小组。为压实责任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经长沙益阳商会党委与滔溪镇党委研究决定,范向辉同志担任新联村党支部副书记(挂职)。

当天,企业家们在新联村召开了结对帮扶见面会,详细了解了新联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下阶段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还深入走访了26户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慰问过程中,商会企业家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积极向上,战胜困难,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共享美好幸福生活。每到一个特困家庭,企业家们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声,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奔致富路,并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的新春佳节祝福。

得知村民们养殖的生猪、原生态土鸡,种植的黄精、茶叶等农产品滞销时,企业家们纷纷解囊,购买了价值近6万元的土特产品,积极帮助村民们解决困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