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高德文带队“打卡”屈子祠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3-09-06 发布单位 : 益阳市政协 点击数:

9月3日,九三学社市委会赴汨罗市屈子祠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同心印象·打卡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扎实推进“五学两助”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高德文参加。


始建于汉代的屈子祠,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文化人的圣地”,是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首批命名的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社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屈子祠,参观前殿、屈原碑林、天问坛、独醒亭和屈子书院,瞻仰屈原铜像,参加“祭屈仪式”,回顾伟大爱国主义诗人两次流放、居住、创作并毅然怀石投江的生平经历,共同重温浪漫主义诗歌鼻祖“光争日月”的行吟美句,感佩其遗世独立、“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尚情操,弘扬屈原的清廉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


9月3日是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纪念日。78年的光辉历程,折射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大家纷纷表示,当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主动履职担当、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江北支社、会龙支社、高新支社、水利支社共40余名社员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