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高德文率队开展市政协大会发言专题调研

作者:张鑫 发布时间 : 2023-11-13 发布单位 : 益阳市政协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集聚效应、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11月10日,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率队开展发挥上市企业在培育产业集群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课题调研,市政协经科外事委主任刘文益、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序曲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奥士康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政策扶持情况、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及相关诉求。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市工信局,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念以及部分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园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我市产业集群的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产业集群对增加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整体竞争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具有显著作用。当前我市已形成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1个、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3个、省级中小工业企业特色产业集群2个、纳入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对象1个。
高德文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当前制约我市上市企业和产业集群发展的不利因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在培育产业集群中的龙头引领作用贡献智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