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开幕 陈竞讲话 熊炜邓斌彭建忠等参加 胡立安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朗主持 曾斌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张伊寒 钟浩 发布时间 : 2024-01-09 发布单位 : 益阳日报 点击数: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益阳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陈竞,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执行主席胡立安、周朗、曾斌、高德文、陶汉文、李晓跃、侯正春、邓象庭、刘正良、戴朝、李赛。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徐云波、汤放华、何振、李铁华、胡安邦、刘勇会、朱春光、高靖生、何军田、周隽、黄加忠、汤瑞祥、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邓曙光、乐运成、罗晓皓、史尚篪、罗讯、李长庚、何文哲、王东晖、左志锋、李俊杰、谭献良、陈鸿俊、夏能权、胡康平、黄维民、周奎、周志宏、喻国良、于小波,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梁成立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1人,实到366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周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竞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对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益阳发展极具考验、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中共益阳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呈现出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安全底线更加牢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的良好局面,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 

陈竞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把政协职责放到发展全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竞强调,今年是我们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成就事业,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规矩,推动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发展大局,展现政协作为。聚焦益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前瞻性谋划、规律性思考,找准建言资政的切入口、结合点,多建真言、多献良策,打造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智库、最强“外脑”。要加强民主团结,凝聚人心力量。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这一重大政治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一线”状态,奋力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政协各项事业再迈新步、再攀新高。

陈竞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胡立安代表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省政协“1453 ”履职总要求,贯彻市委“三个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深入开展“‘益’起来协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立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不断深化拓展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的益阳实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创先争优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委员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全力推进“‘益’起来协商”工作,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立安在报告中对市政协2024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一以贯之、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更加有效地服务中心大局;一以贯之、更加务实地践行履职为民;一以贯之、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曾斌代表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69件,经审查立案208件。立案提案中已得到较好解决的占80.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16.3%,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未能采纳的占2.9%,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9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