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区县政协

赫山区政协:“急难愁盼”事 事事办实

作者:何超 发布时间 : 2021-04-21 发布单位 : 赫山区政协 点击数:


“上了这个课才晓得婴儿的日常照料和保健有这么多门道,以前带孩子的方式已经过时啦。”家住兰溪镇金石村的刘旭丽今年54岁,才参加了两天育婴师培训班,就迫不及待跟家人分享学习感受。

村里像她这样年纪偏大、学历也不高的妇女有很多,想出门打工又干不了技术活。赫山区政协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和金石村村支两委一起摸底筹划,联系了上级妇联和益阳市玉和兰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办起了为期10天的育婴师培训班。培训安排了《婴幼儿生活护理》《安全知识及常见意外处理》《早教启蒙》《婴儿辅食》等近20门课程,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课程结束还要经过统一考核,确保学习效果,全村共有50人参训,待考核通过后将取得育婴师资格证。“现在育婴师好紧俏呢,找工作不愁了!”刘旭丽信心满满。

在金石村,时常可见区政协驻村工作队队员的身影,村民们遇到问题更是第一时间向他们倾诉,“这雨水泡着,已播种的秧苗都没用了,心疼呢!”“那麻雀铺天盖地,散播的谷种都被吃光了,怎么办啊!”“省控的非粮田不能种稻谷,那不荒了吗?”把问题带回来,把办法带下去,为了止损连日雨水损毁秧苗,区政协联系区水利局和村委对独木桥片进行了两次水泵检修,为秧田排渍,水泵灌溉影响面积达250亩,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水利资金支持,对该片区水泵进行整修更新;控制不了麻雀吃谷种,就联系农业部门对早稻田种子进行补种;省控非粮田种不了稻谷,就想办法组织流转,帮助约45户农户流转了287亩农田,并赶在4月上旬的湘莲季种植了湘莲,夏日可期。

“学党史、悟初心的落脚点就在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我们要在敢担当、善作为中把群众的事办实,工作要务实、过程要扎实,结果更要真实。”赫山区政协主席陈铁军直言,要坚持务实学风,力学笃行,推动赫山区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