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区县政协

沅江市举行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筑牢履职根基 提升履职效能

作者:邬昊霖 发布时间 : 2021-12-22 发布单位 : 市政协 点击数:

1216日,沅江市举办第十届市政协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十届政协委员、基层政协工作人员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益阳市、沅江市政协的理论研究专家和沅江市为委员授课,既让委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也进一步提升了委员们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提高了委员们“政协云”履职应用水平,更好的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培训会结束后,委员们感慨万千。已连任四届市政协委员的李献国展示着今天培训密密麻麻十多页笔记内容“专家们讲得太好了,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非常精彩!”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如何写好提案有了新的思考。”连任两届市政协委员的肖东光表示。他认为,只要做到坚持大局懂规矩、坚持学习有思想、坚持在调研选题上下功夫等“七个坚持”,就一定能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

“首先要立足本职,还要选好题目和角度,同时注意挖掘深度。顺带一提,智慧提案系统回去后我要好好研究。”老委员赵冠男结合自身实践娓娓道出了对政协委员反映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思考。

   “此次培训,对我们新委员更快地进入角色、调整状态、跟上节奏、正确履职,很有帮助!平时我手机就用的比较多,现在我是我们活动组的政协云明星,其他委员不懂的都会来问我。这次培训后我又会多了好多新“学生”了!”新委员范哲敏自豪地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