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派团体 > 市工商联

【市联】用心用力促乡村振兴深圳益商万企兴万村在行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时间 : 2022-04-29 发布单位 : 益阳工商联 点击数:

  4月19日至20日,受深圳市益阳商会张志高会长委托,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肖建章,执行会长张伟民、刘胜男,执行会长、执行秘书长丁永丰,常务副会长曹峰,副会长符国旗,会员部长方锦红等一行回益阳开展“万企兴万村”调研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邓象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爱益,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徐静等陪同。

  4月19日下午,商会一行到访市工商联(总商会)机关,与机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邓象庭主席热情接待商会一行,对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商会在乡村振兴上多发力,为益阳注入更多鲜活的深圳力量。

  4月20日,商会一行专程赴安化县沂兴村,察看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听取镇、村情况介绍,与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肖建章在发言中表示,市驻村工作队到村里短短2个多月时间,抓党建、定计划,访群众、办实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科学谋划集体经济,让商会一行很感动。他表示,将动员商会会员力量,为该村建一座跨河便民桥,方便群众出行。张伟民提出将联系引进农业种植技术,邀请农业专家来村调研指导,免费提供一批桃树苗供村民种植。执行秘书长丁永丰表示,商会结对沂兴村参与乡村振兴,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商会秘书处将认真做好联络对接工作

  此行,商会还捐资3万元,慰问了一批困难群众。

  周爱益书记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对商会一行到沂兴村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感谢。他指出,沂兴村要抓住深圳市益阳商会结对帮扶的良好契机,立足实际,培育造血功能。一是强班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统筹考虑,把商会企业家资源发挥好。二是促项目,做好做实“六个一”项目,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同时谋划好未来项目库。三是谋产业,因地制宜地挖掘闲置资产、重控田等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和商会帮扶等方式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四是守底线,项目资金使用要按规定公开公示,村议事会、监事会要认真履职,干明白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