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派团体 > 市工商联

【南县】工商联3家会员企业获全市大会表彰

作者:卞国良 发布时间 : 2022-05-12 发布单位 : 益阳工商联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根据会议通报,南县工商联3家会员企业获得大会表彰。这几家民营企业都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或者省级的重点龙头企业,分别是南县水产、面条、稻虾米行业的第一品牌。其中,顺祥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炎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第一届‘新益阳贡献奖’先进个人”,获得奖章和证书。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被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21年度益阳民营企业20强”,获得奖牌。

   顺祥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以小龙虾产业为特色,以淡水渔业加工为主业的淡水渔业产业集团。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小龙虾养殖加工研发中心”。公司的核心品牌“渔家姑娘”是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现任总经理是周炎。周炎,男,1983年8月出生,2006年加盟顺祥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销售副总。2010年起,他担任公司总经理,曾被评为益阳市第五届年度(2012年度)杰出经济人物。

   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挂面行业的第一品牌和挂面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民营企业百强企业。公司在湖南南县、长沙,湖北武汉,河南延津、遂平,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等地建有生产基地,从业人员近5000人。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研发生产的“陈克明”牌系列挂面产品,畅销全国。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9.57亿元,上交国家税费1.88亿元。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3.26亿元,上交国家税费1.18亿元。

   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育种、订单农业、基地种植、仓储物流、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全产业链生态+互联网现代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园、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今知香南县稻虾米”销量全国第一,是中国首个大米品牌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国际金奖”的认证产品。“今知香南县大米”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今知香系列产品8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个荣获有机食品认证。公司形成了以粮油食品精深加工为主业,稻虾生态种养及全产业链的智慧农业多元化产业格局。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11亿元。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35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