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派团体 > 市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开展重点课题实地调研

作者:夏泓 发布时间 : 2022-10-10 发布单位 : 本站 点击数:

9月25日至30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赴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开展“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引导芦苇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点课题调研。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课题组实地考察了旧馆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首批启动村——港胡村,了解旧馆街道打造数字粮油和综合农事服务基地“万亩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课题组考察了浙江禾天下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火炬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及美丽乡村潘家浜村。课题组成员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规划设计与后期运作、制度建设与管理方式、融资等方面的问题与两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考察旧馆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集中居住项目

 

考察浙江禾天下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新塍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在湖州市德清县,课题组参观了德清两山合作社、听取了下渚湖湿地碳汇情况介绍,并与德清县生态文明办、县金融办、两山合作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就湿地碳汇计量方法、项目运营管理情况、碳汇交易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构建湿地碳汇绿色金融支持体系以及湿地进入碳汇交易市场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互动。

 

课题组参观德清两山合作社并听取情况介绍

在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课题组现场考察了马冠水厂,察看了大坪村单村入户情况、马冠村东南河库连通工程,在福鼎市水利局进行了座谈,学习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福鼎模式”。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课题组现场调研了军山湖水厂,并与南昌市水利局、进贤县水利局、进贤润泉公司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

 

考察福鼎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

 

 

在进贤县进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座谈

各课题执笔人根据在业务工作中和互联网上搜集到的信息确定实地调研地点,带着问题实地考察后感到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将把外地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吸纳到相应对策建议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九三学社益阳市委  夏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