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派团体 > 市民盟

民盟益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小艳 发布时间 : 2024-02-04 发布单位 : 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日,民盟益阳市委会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举行。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邓曙光主持会议。民盟湖南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妍,中共益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车吉新应邀莅临指导,民盟益阳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盟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邓曙光代表民盟益阳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车吉新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更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党派成员情怀,不断增强盟员爱盟兴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立足长远、提早谋划,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和基层组织建设,筑牢组织发展根基;要发挥优势、精准选题、扎实调研,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妍希望民盟益阳市委会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

邓曙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盟益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将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整改落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激发各基层组织和盟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献计出力;三是推进自身建设,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