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派团体 > 市民盟

民盟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委(扩大)会议暨监督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刘小艳 发布时间 : 2024-02-04 发布单位 : 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邓曙光主持召开第二十五次主委(扩大)会议暨监督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徐小林、曾朝晖、谢淑莲出席。民盟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郭卫星,委员刘华、何赛华、刘小艳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两会”精神,传达了民盟湖南省委会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讨论了民盟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4年度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安排,研究通过了民盟市委会七届六次(扩大)会议议程。会议听取了民盟市委会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2024年盟务工作及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于内部监督工作,邓曙光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从严治盟的重要性,这既是民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益阳民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积极构建从严治盟的监督体系,要综合运用教育提醒、研判排查、决策分析、协调联动等各类监督方式,确保监督执纪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三是主动扛起内部监督责任,切实破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无力监督问题,全力提升监督质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