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派团体 > 市民盟

民盟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盟务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4-03-18 发布单位 : 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5日,民盟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盟务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邓曙光主持会议,民盟益阳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两区总支秘书长、监委会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益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讨论并通过了民盟市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民盟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23年新盟员发展情况。会议还进行了民盟益阳市委会盟员履职档案工作研讨暨2023年度履职标兵表彰,民盟益阳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培训暨“共读经典、书香润盟”征文表彰,民盟益阳市委会“黄丝带帮教”工作表彰。

邓曙光充分肯定了益阳民盟2023年各项工作,对2024年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激发组织发展活力,要结合民盟市委会的工作要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积极参与民主监督,群策群力,积极参加民盟省委会对口益阳、民盟市委会对口沅江市的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多做助力文章,多做融合文章;四是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要以盟员履职档案工作为抓手,发挥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益阳民盟智库专家等方面的作用,鼓励广大盟员立足所在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益阳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推进清廉民盟建设,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清廉益阳民盟”建设,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