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益阳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1-04-07 发布单位 : 市政协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好、研究好,把益阳政协多年探索的工作经验总结好、宣传好,益阳市政协定于6月中旬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现面向全市各界人士征文,欢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含离任政协委员)、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内各高等院校、市社科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工作者及热爱人民政协事业的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一、征文主题
  1.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研究。
  2.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研究。
  3.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研究。
  4.提高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质量研究。
  5.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研究。
  二、来稿要求
  1.来稿应围绕征文主题,注重理论概括和提炼,可侧重基础理论,也可侧重工作实务。有关工作探索与创新的稿件,应加强对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升和理论概括,突出特色和亮点,不求面面俱到,避免泛泛而谈。
  2.来稿要体现原创性,未在其他出版物刊登过,篇幅以3000-5000字为宜。
  3.论文格式符合学术规范;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仿宋三号;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三号;注释,统一用尾注,仿宋三号。凡论文行文中出现引文,均须注明出处,并按照规范格式进行注释,以尾注形式依次编号排列在论文最后。注释须注明作者、刊物名、出版社、出版年份及起止页码等。
  4.来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和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邮箱地址等相关信息。为方便检索,防止遗漏重要文章,建议信件主题标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文档命名采用某单位某人:文章标题形式。
  三、截稿时间
  相关稿件请务必于2021520日前,电子邮件形式发到电子邮箱191647520@qq.com
  四、稿件采用
  1.我们将对来稿进行评审,并从中筛选作为研讨会交流发言材料。
  2.在《益阳政协》、益阳政协网站开辟专栏,选取部分优秀稿件刊发。
  3.对优秀理论文章汇编成论文集予以印发。
  4.择优向《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湘声报》及省政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推荐。
                                                                           政协益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3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