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建议

益阳市“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调研座谈会的召开

作者:王中武 发布时间 : 2022-05-30 发布单位 : 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5月24日,益阳市“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汉文、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市直单位与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文旅产业发展所做工作、文旅融合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汇报,并立足专业建言献策。为解决目前文旅产业弱、散、低的问题,提出应统筹规划、优化布局;落实政策、加强帮扶指导;精准定位、建设绿水青山的观光休闲度假地;硬件建设、抓重点攻难点;项目创新,打造品牌,助推文旅企业健康发展、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

陶汉文充分肯定了参会人员直面主题、直面严峻现实的意见建议,指出目前形势逼人,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文旅发展是大势所趋,更是优势所在,后疫情时代须抓紧布局。根据前段时间对各区县(市)调研的情况,他提出要通过突出资源禀赋、打破行业壁垒、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文旅品牌、创新运营模式等措施进一步推介益阳文旅资源、发展文旅产业。现实背景下,当务之急是要变资源为产品、变产品为品牌、变政策为措施、变基础为优势、变分散为集中、变“高原”为“高峰”,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将益阳打造成历史文化休闲城市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