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建议

立足资源优势 发展特色农业 邓象庭调研桃江县黄金贡柚产业发展

作者:王晶 发布时间 : 2024-03-14 发布单位 : 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邓象庭带队赴桃江县修山镇调研黄金贡柚产业发展。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雷越毅、沅江市政协主席刘武、市农科院院长汤海林等一同调研。




邓象庭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修山镇舒塘社区、修山社区黄金贡柚种植基地。邓象庭与两地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目前的基本情况,特别就黄金贡柚种植环境、种植技术、销售渠道、模式推广及产业前景等与在场人员进行交流。 




据悉,舒塘社区农业合作社与援农科技集团合作,共同发展黄金贡柚产业,由企业为农业合作社提供黄金贡柚的树苗及培育、种植技术,并保底收购。农业合作社负责种养和管理。通过“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带领合作社创收,让房前屋后方寸之地物尽其用,产生经济效益。


邓象庭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让黄金贡柚产业发展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农业合作社要提高群众参与率,提高抗风险能力。要走专业化道路,打造产业示范区。要发展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业,并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