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建议

市政协“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活力”重点课题调研正式启动

作者:熊伏佳 发布时间 : 2024-04-09 发布单位 : 益阳市政协 点击数:

4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斌率调研组深入桃江高新区、安化经开区等地,就“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活力”课题深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这标志本年度市政协重点课题调研正式启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湖南博明英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硕谷光学、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褒家冲茶厂等多家企业。每到一地,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细致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地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管理制度改革方面的情况介绍,和相关部门单位展开互动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曾斌强调,要高度重视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紧扣园区管理体制、市场化运营、去行政化、简政放权等重大改革事项,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谋划推进改革,全力破解园区发展面临的难题,结合自身特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深化管理机构改革,创优内部管理体制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厘清权责关系,科学设置机构,创新管理方式,有序剥离园区社会管理职能,深化人员聘任和工资薪酬制度改革,提升工作效率,持续激发园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据悉,“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活力”是今年市政协五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调研组将围绕如何深化园区管理制度改革,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凝聚各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撰写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