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提案工作

益阳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机制 办前协商调研 让履职更实

作者:李保、熊伏佳 发布时间 : 2020-04-24 发布单位 : 湘声报 点击数:

    近日,益阳市政协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等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对《关于加大铝电解电容器废弃物综合回收利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益阳市梅山文化“产学研旅”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等提案开展办前协商调研。

  调研组深入赫山区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阳金福达电子有限公司及安化县中国梅山文化园等地展开调研,就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废物综合回收利用、梅山文化“产学研旅”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关注的重点,与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办好提案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交流讨论,提案人充分表达了诉求,承办单位对提案内容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提办双方达成共识,办理思路更加清晰。

  近年来,益阳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办前环节注重提前协商调研,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把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