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开展重点督办提案办前协商调研 助力解决会龙山工业老区居民就医难就医贵问题

作者:李保、熊伏佳 发布时间 : 2020-04-22 发布单位 : 益阳日报 点击数:

    4月20日,市政协组织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和赫山区政府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就社会建设类083号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解决会龙山工业老区就医难、就医贵问题的建议》开展办前协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参加。
  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会龙路区域系我市老工业区,沿线有会龙山街道下辖的会龙山社区、龙山港社区、红星社区、志溪河社区、李家洲社区,常住人口4万多,大部分为职工家属和企业关停后的改制人员,以老年人和下岗特困人员居多。该区域只有益阳铁路医院和一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突出。今年1月初召开的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王柏根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向大会递交了《关于解决会龙山老区就医难、就医贵问题的建议》提案。
  提案上交后,引起了市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为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切实解决会龙山工业老区居民就医难、就医贵问题,市政协组织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赫山区会龙路区域益阳铁路医院、龙山港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及该区域周边的黄泥湖卫生院、会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实地察看,现场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
  提办双方着重就如何整合现有卫生资源、扩大医保报销范围、降低自付起付线等内容开展深入协商、研讨和交流。提案承办单位表示,将以本次重点提案办前协商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探索路径,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会龙山工业老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真正让医改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