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提案工作

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熊伏佳 发布时间 : 2020-05-20 发布单位 : 提案委 点击数:



根据市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的统一部署,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带队到资阳区开展调研走访。

黄仲书一行逐一走访了4户重点困难户,认真了解各项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对他们的住房安置、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进行实地察看,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巩固脱贫成果。在贫困户袁红艳家中,黄仲书详细了解因患病致贫的袁红艳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曾艳霞家中,黄仲书细致核算其家庭收入情况,对他们用勤劳双手巩固脱贫表示赞赏;在陈麦清和郭嘉琪家中,黄仲书要求扶贫工作队想办法改善其住房条件,做好改水改厕工作,为其家庭提供公益性岗位。

黄仲书强调,当前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发扬开拓创新精神,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委员结对帮扶力度,扎实打好基础,充分利用委员资源,助力精准扶贫;要加快扶贫产业发展,立足自身实际,建立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强“造血”功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