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提案工作

下大力气构筑漉湖生命保护线

作者:熊伏佳 发布时间 : 2021-04-12 发布单位 : 市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


调研现场

412日,市政协组织市林业局等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对生态文明建设类1109号提案《关于构筑漉湖生命保护线的建议》开展办前协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参加调研

漉湖是洞庭湖最重要的湿地生态湖泊之一,是珍稀候鸟重要的栖息地与越冬地。近年来,随着洞庭湖水位及时间节律发生变化,枯水季提前并延长,超低水位频繁出现等水文情势变化已成常态,导致漉湖冬季水位严重偏低,水域面积逐步减少,从而严重影响珍稀候鸟来漉湖过冬,对整个洞庭湖生态环境不利,对洞庭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不利。针对提案提出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调研组人员到漉湖铁板桥水道等地,实地看了漉湖生态环境现状。提案人就漉湖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与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办好提案提出意见建议,市林业局就提案办理提出了初步想法和打算。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交流讨论,提案人充分表了提案诉求,承办单位对提案内容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提办双方增进了共识,有利于提案的深入办理。

黄仲书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下大力气构筑漉湖生命安全线。他强调,承办单位要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意识,加强与提案人的面商力度,邀请提案人参与办理全过程,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拟定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健全办理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努力把提案办得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