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重要言论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 刘丽华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王娜 发布时间 : 2021-05-27 发布单位 : 益阳日报 点击数:



525日至2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在会上作题为“共建共护共享云梦好山水,绘就洞庭湖文旅产业发展新画卷”的主旨发言,强调推动建立专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完善区域文旅合作机制,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活力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副市长杨智华,市政协副主席刘凌云、秘书长李赛出席会议。

2014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从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和2019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分别在岳阳市和常德市举行。4年来,四市一区(荆州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长沙市望城区)政协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担当作为,联合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治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生态治理保护的务实举措,为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今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围绕“楚山楚水楚文化,大江大湖大旅游”主题,紧密契合绿色发展主基调,共商推进湘鄂两地搭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化旅游合作平台大计,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平台。

刘丽华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四市一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共护一湖碧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谋一个方向,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共用一张名片,不断挖掘文旅融合内涵;共建一批线路,全面推进区域深度合作。她倡议四市一区依托生态资源、历史渊源,打造推广好以环湖体验为重点的生态旅游线路,以楚文化为重点的古色旅游线,以学史明志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将这三条精品文旅线路,连点成线、以线带面,有效促进沿线全域的深度合作,协力将洞庭湖区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助推湖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会上,常德市政协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常德共识落实情况;协商通过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荆州共识;签订了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协议;并宣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明年在益阳举行。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旅游协会以及我市部分文旅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