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外地经验

李志珍赴永兴县滩头村调研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2-06-18 发布单位 : 本站 点击数: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珍率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工商银行郴州分行、国网东江水电厂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赴其联系的永兴县湘阴渡街道滩头村调研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乡村治理提升提质工程。

李志珍一行实地调研了滩头村百年历史滩头圩市场改造项目、双渡桥至江边组公路拓宽项目、江边组规划设计情况等,深入了解滩头村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乡村治理提升提质工程等有关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驻村工作队、街道办及滩头村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该村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对口帮扶单位、部分帮扶企业以及永兴县有关单位负责人、乡贤代表分别就滩头村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李志珍对滩头村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乡村治理提升提质工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凝聚共识,致力乡村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高位推动滩头村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建设强有力的支村两委班子,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挖掘滩头村的优势,努力补短板、找差距,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二是要汇聚财智,发力乡村建设。要加强指导,支持滩头村规划建设、产业培育等。要加强帮扶,各帮扶单位要选派素质硬、工作能力强、有担当的驻村工作队员,同时要帮助滩头村争资立项,并给予资金支持。要加强培训,加强村民技能培训和村干部培训,增强乡村振兴能力,提供乡村振兴能力支撑。三是要集聚效应,助力乡村治理。要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推动协商议事机制建设,发扬基层民主。要加强社会救助,加大对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帮扶。要做好养老服务,支持建设乡村养老互助设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