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外地经验

提得好 交得准 办得实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2-06-28 发布单位 : 娄底市政协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如何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办、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等单位的负责人及市、县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就如何推进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提案办理行政首长负责制、提案办理督查督办机制、提案办理评议机制、考核激励机制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是政协提案提质增效年,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关键。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解决部分委员提出提案积极性不高、提案撰写质量不高、提案办理质量不高、提案督办服务深度力度不够等方面问题,全力提升政协提案工作水平。

 李赛斌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要求市、县政协提案委要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举措,在做实做细提案办理上下功夫,全面坚持办前、办中、办后的“三沟通”机制,提升提案工作水平;要加强提案工作的学习与培训,着力在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与信息化水平上下功夫,确保政协提案“提得好、交得准、办得实”,全面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