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外地经验

破解停车难题 建设幸福株洲——市政协举行“株事好商量”第二场集中协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2-07-25 发布单位 : 株洲政协 点击数:

停车难是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热点,也是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一道难题。为开展好本次协商,市政协成立了专题调研组,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深入调研。现场协商中,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小区业主代表和专家学者,就停车难、停车乱、收费乱的“一难两乱”问题进行协商交流,谈停车难现象,提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和意见;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就解决停车难问题谈举措和打算。

罗绍昀表示,破解停车难题是一件大事、好事、要事,需要用心用情办好办实;破解停车难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充分运用科学化、市场化、法制化、信息化手段;破解停车难题需要持之以恒聚合力、抓推进、求实效。

聂方红指出,破解停车难,要坚持公交优先,倡导绿色出行,转变群众出行观念。要抓住老旧小区改造机会,释放更多停车空间。坚持规划引领,对新楼盘、公共场所等做好停车位规划。要科学利用现有停车位,提高使用效率。要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对公众开放力度。对特殊地段、时段和停车复杂的地方,要加强管理和执法力度,加大技术手段的运用。对公共场所停车,要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