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外地经验

市政协举行2022年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能力培训暨企业发展经济形势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2-08-04 发布单位 : 常德政协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解优”行动,7月29日,由市政协办公室主办,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农业和农村委,市工信局承办的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能力培训暨企业发展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王鳌出席会议并讲话。

eac39f5ce6634ff68cff5d47c64d8ffa.jpg

报告会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洁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反腐败斗争的生动案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心工作,深刻剖析了部分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思想根源,警示教育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和企业家要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廉洁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第二阶段,湖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雷明全应邀授课。雷明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严谨的数据、丰富多彩的案例,结合实践实际,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所面临的复杂经济形势作了分析与展望,对常德发展方向和机遇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对企业家战略和决策提供参考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王鳌在讲话中要求,作为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锤炼道德品行,维护好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水平;要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新时代政协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