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外地经验

活动在一线 履职在身边 ——常德市政协深入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3-03-02 发布单位 : 常德政协 点击数:

走访委员工作室、慰问一线建筑工人、开展读书活动、助推产业发展……连日来,常德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的主题,纷纷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政协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委员深入基层,服务民生出实招,助推发展献良策,广泛掀起了为民服务、助推发展的履职热潮。

 

积极响应,履职在一线

“委员工作室如何发挥作用?”“驻室委员如何履职?”……9月21日是2022年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当天上午一大早,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参加“委员活动日”活动,带队调研市城区示范性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的指导意见。22日,黄清宇带队赴汉寿县,调研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并与驻室委员深入交流了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在体制机制建设、日常工作开展、履职效能发挥等方面的情况、思路与建议。

4faabb49cdc543d5a1132d21e017cbcf.jpg 

黄清宇调研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与此同时,其他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区县市政协班子成员纷纷下沉一线,带领全市269家委员工作室、2661名政协委员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履职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委员作业”。

 

暖心惠民,服务在一线

 

“感谢政协领导的关心,我们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认真工作,早日完成工程项目。”9月21日,在市第一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二期)现场,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政策汇编手册送到为12名困难工人手中,代表社会各界对广大城市建设者的关心和敬意。慰问活动结束后,汤祚国前往关爱农民工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参加关爱农民工咨询服务活动,为工作室揭牌,现场指导了驻室委员开展的农民工劳动争议、权益维护、技能培训咨询服务活动。

4714e5cf35fb4ceb9eca9dd00751baed.jpg 

汤祚国走访慰问一线建筑工人

  9月21日,市司法局11楼1103号办公室内座无虚席。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为市司法行政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并参加了委员工作室“委员活动日”法律咨询活动。工作室委员们围绕建好用活工作室平台展开交流讨论,并为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宣讲老年人反诈、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

99e9b1e0a5fd4b478ecac6ff8ba42df2.jpg 

张业梅为市司法行政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

 9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华带队前往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委员活动日”情系特教关爱帮扶活动,给学校送去牛奶、图书,并为40名贫困学子送去慰问金,让孩子们感受到政协委员的关爱与温暖。陈华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诉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

b1417bc694d8497d9ce65d4abad55cff.jpg 

陈华为特殊教育儿童送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安乡县政协县直各界别组政协委员工作室,结合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参加了县城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百余名县直界别委员分布在县城区7个检测点,烈日炎炎下为居民开展扫码登记、维护秩序等志愿者工作。

 

建言献策,协商在一线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鳌、刘保湘参加“委员活动日”活动,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现场调研了老西门商业街桃花源文创生活馆,在九三学社九企合作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加强对既有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监管”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座谈会、“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情况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面对面与部门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共同为推动一批实际问题的解决找原因、想办法、提对策。

8c72a28ebfdc484a875ff66df51e2952.jpg 

王鳌、刘保湘和政协委员与部门负责同志协商交流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袁世平带队,赴临澧县四新岗镇珠日桥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委员活动日”活动,现场调研了珠日桥村烟稻轮作产业综合体、烟叶烘烤工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紫菱图书馆图书吧、“湘村636”项目选址,在新建烟叶烘烤工场为“临澧县乡村振兴车间”挂牌。座谈交流会上,袁世平与会人员聚焦选准产业助推发展、聚力“消薄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共商良策。

580149789d2641e0912b955679ea9879.jpg 

袁世平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武陵区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调研活动,委员们在万达广场和芦荻山乡实地调研后,围绕如何助推商业综合体发展夜经济、提升农业发展水平等方面提出了“金点子”。汉寿县政协沧浪街道活动组组织全体委员开展“察旱情、解旱忧”委员活动日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抗旱水源现状和防旱抗旱情况,收集解决人饮及抗旱保收的意见建议。


提升能力,学习在一线


逸迩阁书院是湖南省最大的方志收藏馆和全国闻名的民办公益图书馆。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鳌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此开展“委员活动日”暨委员读书活动。除了分享读书心得,委员们还精心准备了科普、历史、文学、画册、辅导读物等各类书籍200余册,现场向书院进行了捐赠。“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王鳌勉励委员,今后要继续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

1eb35e34f58a486393c837b7e18b5656.jpg 

王鳌和部分政协委员参观逸迩阁书院

桃源县政协机关干部在县政协宣传文卫系统委员工作室,围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拉开了“委员活动日”的序幕。10名机关干部朗诵经典诗词及阅读感悟分享,现场感受到诗词魅力,收获传统文化所带来的精神力量。市政协委员石门活动组开展“委员活动日”学习活动,来到秀坪园艺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政协委员读书心得交流分享活动等。

汉寿县政协、津市市政协、鼎城区政协等区县市政协分别以委员读书分享、政策宣传宣讲、党员委员讲党史等主题开展层次丰富的委员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

一次次深入一线的调研考察、一场场聚焦群众关切的协商对话、一件件为民解忧的实事好事……沅澧大地活跃着政协委员履职身影。常德市各级政协委员怀揣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激发履职热情,不断发挥主体作用,以实干担当共祝属于自己的“政治生日”“履职生日”“奋进生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