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友好往来

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带动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

作者:夏园园 通讯员 曾跃飞 发布时间 : 2021-06-25 发布单位 : 益阳日报 点击数:

624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一行来益阳开展“建立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专题考察调研。山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副主任王晓东,湖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周杏武,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的服务带动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机衔接。王立伟一行先后来到资阳区和赫山区,实地考察资阳区十代全程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湖南农田谋士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服务项目和配套保障情况。资阳区十代全程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以促进粮食生产为目标,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抓手,提供“种子到大米”(十代)全程服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王立伟一行详细了解联合社的发展与经营情况、群众认可度与市场接受度,现场考察育秧工厂的秧苗生长情况和农业机械化设备运行情况等。湖南农田谋士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集种子供应、大米加工、电子商务、水稻种植、农业服务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年服务水稻生产100余万亩次。王立伟一行详细了解公司产业链布局情况,以及提供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等。

王立伟一行还来到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考察农旅文融合发展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