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友好往来

推进乡村建设 改善人居环境 马中平带队来益调研 易鹏飞刘丽华参加

作者:夏园园 通讯员 曾跃飞 发布时间 : 2021-05-31 发布单位 : 益阳日报 点击数:

5月29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原主席马中平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益阳开展“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调研考察。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曾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市政协秘书长李赛参加调研。

马中平一行先后来到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和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现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三眼塘村,马中平一行仔细察看了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情况,对一园、一圈、一屋、一沟、一池、一凼的“六个一”美丽庭院整治成效给予肯定。随后,还听取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农民文化活动室,了解了农村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原三眼塘镇即现今的胭脂湖街道,是有名的“中华诗词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胭脂湖农民文联现有成员170余人,都是本地的村民,由此前多个农民诗社、村歌舞队、书法爱好者团体等联合成立,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农民文联的成员积极加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创作,把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党史的理解,通过诗歌传递给乡亲们。

在紫薇村,马中平一行重点了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日常用途、使用方法,以及对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推动作用。随后,前往清溪村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旅文融合发展现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