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政协杂志 > 媒体精选

齐心共筑防疫长城 湖南省益阳市政协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李保 发布时间 : 2021-08-07 发布单位 : 人民政协报 点击数:

7月30日凌晨1时,湖南省益阳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面对疫情,益阳市政协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担当作为,齐心共筑防疫长城。

迅速行动服务大局

疫情发生后,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协机关向团洲社区核酸检测点抗疫一线捐赠矿泉水等防暑物资

市政协机关第一时间召集各委室有关同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委相关精神,通报目前存在的问题,组建工作机构,对机关防控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委室做好所属人员及共同生活人员情况和居住社区有关情况摸排上报工作,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均暂缓年休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暂停或延后相关调研和考察学习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出入办公区域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测温验码管理,并实行错时用餐,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市政协机关组织志愿者深入赫山区桃花仑街道桃花仑社区、赫山区赫山街道团洲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外来车辆和人员集中进入时段,查看扫描疫情防控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

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连日来,益阳市政协医卫界和医疗企业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冒着高温为广大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主任夏大多次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明确班子成员包点负责、党员干部分组协作的新一轮疫情防控机制。赫山区政协委员、八字哨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李胜军为进院病人检测体温,并安排多名医护人员,深入各村(社区)为1.2万多名村(居)民、入户为200多位行动不便村(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政协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又是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承担守护家园、守护城市的责任。”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显桃,市政协委员、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务办主任李介平,分别带头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逐门逐户排查,为年老体弱的居民上门服务。

市政协委员、益阳医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罗湘莲参加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心理干预与咨询党员突击队,建立多个微信群,发挥专业优势,针对社会公众、高压人群、隔离人员、确诊病例等提供心理支持、疏导服务。

汇聚力量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各级政协委员立足自身优势开展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共识和力量。

上药控股(益阳)有限公司向团洲社区捐赠抗疫防暑物资

市政协委员、上药控股(益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青为员工配发防疫物资,切实落实“查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对商店、饭店、自由市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张燕青委员还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为赫山区赫山街道团洲社区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防暑防疫物资。

市政协常委、安化县金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泉为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捐赠了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藿香正气水和仁丹丸等价值2万余元的防暑防疫物资。

市政协委员王雄积极发挥委员工作室贴近基层作用,筹集100多件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仁丹丸等防疫防暑物资,捐赠给赫山区赫山街道罗溪社区前线抗疫人员,并积极组织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机关携手湖南康养饮用水有限公司向太一御江城核酸检测点抗疫一线捐赠矿泉水等物资

资阳区政协委员、厨嫂当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波冒着酷暑,组织员工先后来到沙头、茈湖口、张家塞、长春、迎风桥等5个乡镇,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医用口罩、额温枪、矿泉水、自热米饭等物资。同时,公司暂停益阳地区7家门店堂食,全心投入抗疫后勤补给工作,免费为防疫一线值守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提供营养餐。

此外,赫山区、资阳区、安化县等多个区市(县)政协纷纷向政协委员发出抗疫倡议,为党政部署唱好和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