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政协杂志 > 媒体精选

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胡立安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 : 2022-06-18 发布单位 : 本站 点击数: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园园 通讯员 李强 熊伏佳)6月16日,市政协主席胡立安牵头督办《关于精细化设置道路中央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建议(第0051号)》重点提案。他指出,要通过科学设置交通管理设施、合理优化交通信号控制,达到交通安全、通畅、便民的效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市政协副主席曾斌、秘书长李赛参加。
   胡立安一行先后来到中心城区桃花仑路与陆庄巷交汇路口、龙洲路与梓山路交汇路口、益阳大道东转盘,实地察看高峰时期路面交通秩序,了解交通管理设施和交通信号控制优化情况,以及优化前后的路面通行情况与事故接警量对比;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查看中心城区重要路口、路段的路面实时监控情况,了解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水平。
   第0051号提案经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公安局主办。谢振华表示,市公安局将认真按照提案办理要求,广泛吸收合理化建议。下阶段将按照协商意见,进一步优化中心护栏开口设置,全力攻坚重要路口(转盘)拥堵难题,综合改善学校、医院、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管理设施,用更实的工作举措回应群众期待。
   在提案督办协商会上,胡立安强调,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办理主动性,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增强办理的针对性,从“我的感受”向“群众感受”的转变;增强办理的科学性,从单点整治向系统提升转变;增强办理的实效性,从“件件有回音”向“件件有落实”转变。要务求实效,努力使提案办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让提案人满意、老百姓满意。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加温馨、舒适、宜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