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政协杂志 > 媒体精选

微建议助力,益阳多部门联动,这条路焕然一新

作者:李保 王中武 发布时间 : 2022-07-21 发布单位 : 湖南日报 点击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李保 王中武)19日,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会龙路上的交通标识、标线焕然一新。会龙路交通标识、标线的变化,离不开益阳市政协微建议的助推和益阳市多部门的合力推动。

微建议助力,益阳多部门联动,这条路焕然一新

(7月20日,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会龙路上的交通标识、标线焕然一新。通讯员 摄)

7月上旬,益阳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发现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会龙路交通标识标线存在不规范、不科学、不清晰等问题,部分路段交通标识设置不够合理,给驾驶员、行人带来不便,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于是,他通过递交微建议请相关管理部门按有关规范科学设置道路交通标识标线。

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办了该微建议,迅速组织人员力量现场勘察后,研讨并制定会龙路路段交通管理设施和交通信号控制完善与优化方案,第一时间施划道路标识标线,加强交通引导和分散交通流。7月18日,会龙路路段标识、标线及安全凸镜设置全部到位,三角坪路口信号灯及违停抓拍电警安装方案也在同步进行勘察论证。

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同步推进会龙路路段达标建设。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安排人员定点执勤,加强路段执法巡查力度,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会龙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会龙路沿线宣传氛围及周边环境的布置设计,研究制定初步宣传设计与提质方案,并积极开展道路两侧卫生秩序整治。

“路上画了新标线,又清晰又美观,开车更安全了,交通秩序更规范了。”车主刘先生开心地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