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政协杂志 > 媒体精选

我市政协委员积极为创文建言献策

作者:李保 发布时间 : 2022-08-04 发布单位 : 益阳日报 点击数:

  《城区部分人车未分流的小区“僵尸”摩托车亟待清理》《城区街旁小巷楼道普遍存在管线铺设后多余部分随处乱挂现象亟待清理》……7月26日,在市政协信息中心办公室案头上,一份份政协委员在巡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单整理就绪,准备进入下一环节。这是近期市政协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写照。
   7月8日,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以来,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按照一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下沉到中心城区范围内的96个社区,开展日常巡访,收集各类问题线索,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资阳区政协副主席熊丽红在中石化三桥加油站巡访时,发现其后坪及绿化区域内杂草较多,临五一路北侧门店前摩托车乱停乱放,恒飞电缆标牌不完整,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隐患,当即与资阳区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对门店前乱停乱放、货物无序堆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劝阻,并整改到位。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晓萍巡访中发现团圆嘉苑新起点幼儿园占用消防通道,团圆嘉苑东2栋车辆乱停,堵塞消防通道,垃圾堆放物清理不及时,当场进行交办。垃圾堆放物清理不及时、车辆乱停问题已整改到位,幼儿园占用消防通道问题正在整改之中。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小军在建筑小区一临街巡访时,发现某汽修厂杂物乱堆乱放,气缸垫厂小区一临街六层楼房废弃管道没有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将问题交与相关部门办理。
   不完全统计,由45个市政协委员担任组长的巡访小组已开展巡访117次,收集各类问题线索230余个,现场解决45个,对于部分牵涉部门较多、解决困难较大的问题线索向创文办进行了转交,并同步转交所在社区或责任部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