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学堂

市政协系统召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培训会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 : 2021-08-28 发布单位 : 市政协 点击数:

8月27日,市政协系统召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培训会,市政协学联委负责人、各专委会副主任、综合科长;市本级政协委员工作室宣讲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各区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学联委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等60余人参加培训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捷出席,市政协秘书长李赛主持会议。

学习宣讲培训会现场

会上,市政协学联委主任龙一民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 开展好面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韶山专题研修班有关精神,对在全市政协系统组织依托委员工作室平台开展宣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市政协委员易小凤结合益阳党史、益阳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系统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市政协信息中心苟晓峰同志就如何加强云上委员工作室建设和履职运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和交流。

胡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接续奋斗的行动指南和前进方向、根本遵循。以政协委员工作室为平台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是各级政协组织立足自身定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秘书长李赛主持会议

胡捷指出,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发挥政协自身特色,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一联系群众的纽带,找准切入点,锚定突破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组织发动起来,组织专人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成效;要把握好宣讲工作要求,不搞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彰显政协形象;要创新形式,坚持宣讲宣传同步推进,通过运用典型事例来引导人、激励人、感化人;要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注意在宣讲过程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安全;要通过宣讲活动开展反推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高标准建设,实现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