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文明益阳 行动有我”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2-08-04 发布单位 : 文明益阳 点击数:

                                                        倡 议 书

                                   ——“文明益阳   行动有我”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最珍贵的名片,最深情的温暖。近年来,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积极稳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市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持续增强。蜿蜒溢彩的资江河水,空灵回荡的白鹿钟声,意韵悠长的茶马古道,襟怀宽阔的洞庭湿地,山乡巨变的立波故里,谱写着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倾注着“崇文尚义 通达超越”的质朴益阳人民对这座城市最美好的祝福和期盼。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创建周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创建,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特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文明创建的主人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益阳市市民公约》。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脏话;自觉维护社区文明,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不占用消防通道,邻里和睦,互帮互助;自觉维护交通文明,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拒绝车窗抛物;自觉维护经营文明,不占道经营,不乱摆摊设点,不欺诈宰客,诚信经营。牢固树立“我就是益阳”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为创建代言,人人是创建先锋”的浓厚氛围,用您一个友善的微笑、一句礼貌的问候、一次温暖的搀扶,渲染文明益阳的画卷。

争当文明新风的引领人。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坚持文明养犬、文明乘梯、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厉行节约、艰苦朴素、文明祭祀、厚养薄葬等好习惯,用每一个细节的文明,彰显文明益阳的气象。

争当文明实践的志愿者。自觉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主动深入社区小区、公园广场、路口和背街小巷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成为益阳最靓丽的色彩,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益阳最温暖的价值取向,靓丽文明益阳的底色。

“创文一起来,有您更精彩”。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益阳更加美丽;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益阳更加幸福;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让益阳更受欢迎。因为您就是益阳,您文明,益阳就文明,您精彩,益阳就会更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为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文明力量”!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