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常抓不懈守护美丽河道——周朗率队到南县开展巡河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3-04-12 发布单位 : 益阳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3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子口河市级河长周朗率队到南县华阁镇开展巡河工作。市审计局、市检察院、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县、镇两级河长等参加巡河。


周朗一行重点查看了胡子口河卫星遥感图斑疑点的现场情况,详细听取了南县关于胡子口河图斑疑点排查复核的情况汇报。每到一处,周朗都认真看、仔细问,针对图斑疑点问题,周朗现场对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办,要求他们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


周朗表示,实行河长制、改善水域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坚持常抓不懈,推进水面打捞、岸线保洁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共同守护美丽河道。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巡河力度,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强化日常管护和问题整治,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不断提高河湖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公众参与河湖保护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护河爱河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