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破除封建迷信  倡导移风易俗 倡  议  书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3-05-26 发布单位 : 益阳市政协 点击数:

全体干职工

为进一步推进市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减轻广大干职工的家庭负担,树立社会文明新风,现就破除封建迷信、倡导移风易俗向干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婚庆喜事倡导新风。提倡节俭办婚事,少要不要彩礼。青年夫妻自力更生,少用、不用父母辛苦钱,不做“啃老”族。反对婚宴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二、丧葬习俗文明节俭。提倡文明治丧、简办丧事,树立厚养薄葬理念。反对在丧葬过程中盲目攀比、讲排场和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宗教活动理性平和。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烧香拜佛等活动重在诚意,反对盲目烧高香、攀比从众等现象。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轻信占卜算卦。

 文明修养始于心,和谐机关践于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俭办喜事、文明办丧事、理性参与宗教活动,为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书香政协”而共同努力。

  

                                       市政协机关创文办

                                 202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